close

前陣子 我曾在某討論區 提的一個疑問
就是.感情能一輩子嗎?

我們常聽說人問一個問題 你有交過另外一半嗎?為什麼會分手呢?
多半不是
1.個性不合
2.沒感覺了
3.對方劈腿
4.距離太遠 等等原因

每個人在交往前
應該都不會想說跟自己跟這個人
大概只能談多久的感情吧
既然交往,也想跟對方長久,但我很好奇
有多少人會從年經就能相知相惜穩定到老嗎?

我想以現在的社會環境真的很難,不可知的因素實在太多了,也太多外界的誘惑
我們跟一般人不同,沒有婚姻的約束,沒有家庭的包袱,沒有小孩的凝聚情感.
靠的是什麼呢?可能就是自己一個堅定的心,以及看重這短感情的層度罷了.
根據專家統計,交往的戀人,只有在交往的前六個月到兩年之間,
才覺得對方是最完美的,時間過後,理性恢復,新鮮感就喪失了,
所以開始容易爭吵、偏執、生氣..假如沒有一定層度的耐心.跟溝通技巧
維繫這段感情的機率就不大了

我們很難聽到有人再一起數十年不離不棄的佳談美話,
所有有的時候我聽到有人交往10多年後分手,我都會很好奇的想問,
這麼久的感情,怎會能割捨的掉,同時也很佩服能發展這麼久的感情!
但..十多年了,要重新再找個人,談何容易,而最可憐的往往是那個被割捨的人!
因為.重新認識一個人、習慣一個人、培養興趣,我想都是不容易的

K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om7012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